说了我只是一条咸🐟

杂七杂八的乙女写手

永恩x你

  

很短的现代向小甜饼。



豆大的雨滴在傍晚时降落下来,本是洗去一天溽热尘气的好时机,却为正赶在回家路上的你惹来了意外的麻烦,步入立秋后的降水时气温下降得很快,冰凉密集的雨滴打在赤裸的手臂与小腿上,凉意与细微的疼痛很快自此蔓延开来,无处遮蔽的你只得加快了奔跑,鞋子的细跟数次踩到路面的水坑里,连续几个踉跄让你无比狼狈,抱着湿透的肩膀,终于在那乌黑沉重的云层彻底覆盖满天空之前,跑进了小区的楼道之中。


“呼……”


你如释重负叹出一口气,紧接着又因为寒冷狠狠打了个哆嗦,正在这时荷包里传出手机的提示音,你用冻到冰凉的手指划过沾满水痕的屏幕,映入眼帘的消息却是明天额外增加出来的工作安排。


你欲哭无泪,将手机放回荷包之中,扶着门把手缓解了一会因为奔跑而酸疼不已的脚腕,慢慢拉开了大门。


“永恩。”


你说道,冲着那个仰卧在沙发上假寐的年轻男人,此刻屋里只开了一盏昏暗的灯,他的颀长身体掩没进沙发的弧度里,时明时暗,面庞也在黑发覆盖下瞧得并不分明,刹那间你只能望见一团朦朦胧胧的柔和色彩骤然跃出于自己眼前,带着令顶着一路凄风苦雨奔走回家的你心倦不已的淡然与安宁。


“欢迎回家,亲爱的。”


他说话了,是带着几分慵懒之味的沉稳腔调,与此同时也睁开了那双半张半阖着的幽蓝色眸子,深邃纯净的光泽在昏黄灯光里格外醉人,你与他对视着,永恩也望见了你那湿漉漉战栗着的身体,于是保持着仰卧的姿势张开了修长的双臂,敞开的领口中露出施力时格外鲜明的锁骨,以及一小片筋肉分明的胸膛,你已经可以想象那舒适的触感。


于是你闭上眼睛,放纵自己的身体投入了那片舒适与温暖的怀抱。


“永恩……”


闭目安歇里,你听到窗外轰隆着的雷声,显然自你最后一刻赶回家后,这场突如其来的初秋降水便更加猛烈几分,但此刻的你已经安然躺在爱人的怀中,他的肩膀宽阔,双臂修长,胸口处的肌肉精实有力,倚上去时并不会感到硌或者绵软塌陷,沙发的柔软使你的身体陷入其中,而那触感适中的胸膛则是你唯一的固定与依靠。


并且无论身下的沙发亦或是他,二者的感知皆是无比干燥的,永恩的身体上甚至散发着远高于你体温的热度,你那冰凉瑟缩着的身体很快被这个拥抱安抚,牙齿也不再隐隐打战,永恩则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一遍遍用手轻抚着你的背脊,气氛逐渐安静下来后,你开始留意听见那与你的脸颊紧紧相贴着的胸腔里的怦怦跳动声,甚至那一直不急不徐缓缓吞吐在你的耳畔的呼吸,也都逐渐如同屋外轰鸣的雷声般清晰传入你的耳中。


不仅如此,你还闻到了他脖颈与发间的淡淡浅香,已经是熟悉的味道,却仍在触之时无比的令人沉醉,你想起书中记载的处处留香的荀令君,“清秀通雅”四字来形容那位已经消失在魏晋风烟中的谦谦君子,你未见过其人,但却认为这四字同样可以足以表述永恩。


神游间,雨声也渐大了,你听到啪嗒啪嗒的雨滴敲打在金属窗棂上的清脆作响,以及窗外的更远处,急促激烈的雨滴狠狠敲打地面,激起的噼啪之声仿佛要将相拥的你们与整个世界隔绝在外,而他的温度、他的声音、他的味道……则一丝一缕的逐渐将你的感官与意识全部包裹,拉入这个只有你与他二人的隐秘世界之中。


你不记得自己是何时睡过去的了,忙碌狼狈的白天几乎榨干了你的力气,而爱人的怀更是有着更加致命的魅力,依偎入其中使你紧绷的精神肆意放松,到极点后甚至会生出浓浓的倦意,于是你任由自己睡在了他与这片雨声的包围里,直到一股鲜香之气将你唤醒。


他将手中的拌食小菜放在桌上,以及一碟热气扑鼻、颜色红亮的炖煮肉类,而唤醒你的正是已经安放在饭桌中央的汤,虾仁的甜与裙带菜的鲜混合在一起,再多闻两口你甚至会直接流下口水来。


“吃饭吧。”


他望着你直勾勾的眼神,终于还是忍不住笑了,接着轻声招呼了你一句,是相识数年来未曾变的温柔,让你无比坚定的确信,自己的余生也应当如此度过。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